当前位置: 旗帜网>>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协会商会

中国摩托车商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在北京召开

2019年04月27日11:53  来源:旗帜网

3月28日,中国摩托车商会三届七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商会30家理事单位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商务部相关部门同志出席并作讲话。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协会商会党建指导员王国富同志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工委针对脱钩协会商会党建工作的指导思路和工作要求,希望在企业的配合下,共同推动商会的党建工作,同时也对商会工作给予肯定。

商务部外贸司同志就目前我国外贸出口形势、国家针对外贸发展出台的相关政策、商务部重点工作及企业在开展对外贸易活动中应注意的问题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和分析。并就贸易摩擦及当前外贸形势与相关企业进行了座谈,相关企业领导依据本企业去年和今年一季度的实际出口情况进行了汇报,并针对出口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商会2018年工作报告和2019年工作计划》和《商会2018年财务决算报告及2019年财务预算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摩托车商会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摩托车分会整合》议案。

李华光会长在总结发言中提出,新的一年,商会要继续坚持党对社会组织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行业自律,引领行业发展。积极开展活动,打造交流平台,不断提高商会影响力。秘书处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意识,提高业务素质。在解决车辆购置税减免工作所取得经验的基础上,继续重点推动解决城市禁限摩等问题。主动向政府职能部门反映行业关注的问题。利用国家“放管服”的契机,做好政府的帮手和助手,同时全方位调动企业积极性,参与行业工作,为摩托车行业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