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祥锋赴河北省阳原县调研

来源:旗帜网2019年09月03日10:15

8月28日至30日,围绕推动脱贫攻坚特别是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孟祥锋赴定点扶贫县河北省张家口市阳原县调研。孟祥锋深入井儿沟乡上八角村、东城镇七马坊村、千家营村,进村入户了解情况,走访慰问贫困户,实地察看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桑干河湿地公园、阳原驴养殖等扶贫项目,并同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座谈交流。

孟祥锋强调,定点扶贫是党中央交给工委的一项政治任务,现在距离2020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只有一年零4个月的时间,已经到了最后的冲刺阶段,一定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发扬钉钉子精神,只争朝夕、攻坚克难,确保决战决胜。要认真对表对标党中央部署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查一查认识是不是到位、思想是不是对头、措施是不是精准、责任是不是到位、精神是不是懈怠,及时校正各种偏差,始终保持脱贫攻坚的正确航向。要坚持靶心不散,凝神聚力、精准发力,铆足劲准备最后一跳,确保按时按质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提高脱贫质量,坚持剩余贫困人口减贫和已脱贫人口巩固提升“两手抓”,要在发展产业方面想办法、找出路,确保稳定脱贫。要建强支部促脱贫,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使之真正成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和领路人。要弘扬严实作风,特别是把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的部署要求落实到脱贫攻坚全过程。要重视抓好精神扶贫,把扶贫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移风易俗,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互促进、共同提高。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