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本部深入检视反思突出问题 有力有序推进整改落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0月09日15:20
文字缩放: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本部各部室始终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深刻检视剖析,以脚踏实地的作风狠抓整改落实,自觉对标对表找差距,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扎实做好调研深化、问题消化和成果转化的文章,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刀刃向内,真正查出毛病、找准症结。各部室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不等不靠,班子成员坚持刀刃向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着力把问题找实、症结找准、根源剖透,为整改提供精准靶向。董事会办公室坚持请进来与走出去,背靠背和面对面,自己找、群众提、互相帮、集体议相结合,聆听服务对象、监管机构、总行部室、子公司和部内员工的心声,通过跨业跨界调研深挖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思路、意见和建议,形成征求意见清单,并认真检视反思,实事求是查找自身差距,真刀真枪解决实际问题。结算与现金管理部本着“锥心剔骨、深挖细剖”的原则,面向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党员群众征求意见建议162条,聚焦思想、政治、能力、作风和廉政等15个方面进行检视,召集班子和处室负责人进行研究讨论,确保检视出的问题实事求是。内部审计局打好检视问题“组合拳”,通过“四看四聚焦”,即向上看,聚焦新形势新要求;向下看,聚焦为基层减负赋能;向外看,聚焦专业最佳实践;向内看,聚焦总行工作要求,认真查找差距、深挖不足,深入检视内审服务全行重大战略落地执行、重大领域风险防控、推进自身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差距不足。战略管理与投资者关系部对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最新指示精神,上门拜访神华、招商局、华润、腾讯等大型集团,实地调研工银科技、工银理财等子公司,查找出需要进一步加快完善子公司“一司一策”公司治理机制等问题。安全保卫部广开言路、畅通渠道,围绕但不限于检视问题的15个重点方向,广泛听取意见建议。班子成员从本部门的重大工作事项中、从各自分管领域和分支机构的工作实际中查找问题,客观真实“画画像”,真正找准存在突出问题,明确下一步方向。

有的放矢,推动边查边改、真查真改。各部室把“改”字贯穿始终,推动作风问题和工作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显性问题和深层问题一起解决,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监事会办公室动手早、动作快、措施实,紧密结合监督职责和工作特点,聚焦监督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向有关部室发送《监督建议函》,对全行落实监管通报的有关问题和整改建议开展跟踪督办。风险管理部把开展主题教育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攻坚任务相结合,前瞻性研究重大课题,推动措施制度化、成果长效化。深入开展跨风险、跨市场、跨机构、跨产品的交叉性风险分析,形成防范交叉性风险的专题报告,持续推动相关方法、系统在我行落地实施。国际业务部把抓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建立主题教育与巡视整改统筹规划、协调推进的工作机制,逐一梳理总行党委巡视反馈问题并持续跟进,从新时期探索创新海外党建方式方法、推动境外机构经营指标要求与服务国家政治外交大局要求相统一等多方面持续加强整改。资产管理部从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建党同向发力、坚持风险防治与作风建设常抓不懈、坚持党对资管业务发展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建与队伍建设有机结合等方面,制定常态化整改方案,对检视出的问题逐项推进整改,取得积极成效,并明确4大类13项后续推进方向。资产托管部对照检视出的64项问题,归纳整理了33项整改事项,由班子成员牵头,责任处室落地。每周更新和通报整改进展情况,加快整改进程。截至目前已完成27项整改工作,整改完成率超过80%。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