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在学上下功夫 在做上求实效 努力推进协会商会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0月11日10:02
文字缩放: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协会商会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认真完成规定动作,创新特色做法,着力做到学而知、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努力提高主题教育针对性、实效性和感染力。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党委注重加强组织领导,优化组织架构,着力实现1+1+1>3,即充分发挥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协会商会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后,按照党委总领、支部跟进、严明责任、明确分工的原则,立即成立承包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充分发挥1+1+1>3作用,教育引导党员进一步强化思想理论武装。商会党委委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集中学习与专题研讨,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早改一步。学习教育过程中,严格学习考勤制度,明确规定因出差、出访等原因未能参加集体学习的党员,回到岗位后第一时间进行补学,确保集中学习全覆盖。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党委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通过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思想交流,及时化解矛盾,努力提升党员职工业务能力水平,助力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商会党委针对青年员工人数多、思想活跃等特点,积极发挥青年党员“关键少数”的“生力军”作用,引导广大青年职工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世界观,为他们提供创新思考的平台和实现创意的条件。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组织开展“和国旗同框 向祖国致敬”职工摄影展,激发商会人爱党爱国情怀,展现新时代风采。在抓好商会自身建设的同时,积极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功能作用,通过拓宽服务渠道、制定行规行约、开展党建共建等方式,引导广大会员企业坚定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引领行业规范健康有序发展。

中国化学品安全协会党支部加强主题教育工作统筹,建立主题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要求每名党员每周填报主题教育周报,包括各类学习心得、自身问题剖析、对协会发展的建议等,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制作宣传报栏,开设主题教育专题网站,刊登学习要求、学习材料、工作进度、典型经验、优秀党员事迹等,方便党员群众学习查找。组织党员职工运用支部工作APP、微信答题等微平台开展灵活自学,实现“天天学”,此外,还利用每周调度会前集中学,实现“周周学”,每月第一个星期五开展“主题党日”专题学,实现“月月学”。

中国马业协会党支部把主题教育与实际行动相结合,将每年一度的“中国爱马日”融入主题教育之中,将今年的“中国爱马日”主题改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逐梦想、马上同行”,引导广大从业者、会员企业积极行动,通过在朋友圈、微博、抖音等公开平台上转发口号、录制视频、展示相关绘画和书法作品等形式践行爱马日主题。同时,在“全国大学生马场技能竞赛”品牌活动中,专门设置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竞答、“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演讲等环节,将主题教育、高校意识形态教育和大学生专业人才技能培养有机结合,为培养新时代合格大学生贡献力量。

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党支部提出“支委齐上阵、党员担重任”,坚持早动手、细谋划,党支部多次召开会议研究相关工作,精心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做到工作措施清、时间节点清、责任分工清,党员对照方案就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做、做到什么标准。同时,注重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项活动结合起来,把庆祝协会成立十周年及筹备第十届妇幼健康发展大会、妇幼健康文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更好地实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促进。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