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

来源:旗帜网2019年10月18日17:59

2019年10月17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总结会在京召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职工运动会组委会主任孟祥锋,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职工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杨宁以及工委委员周维现、顾祥胜,职工运动会组委会有关同志,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有关负责同志,民主党派中央机关工会负责同志等参加。

会议首先通报了运动会团体总分获奖情况和优秀组织奖获奖部门并进行了颁奖。根据运动会奖项设置有关要求,结合运动会竞赛成绩、部门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赛风赛纪、承办赛事等情况,中国建设银行等8个部门荣获甲组总成绩前八名,中国中信集团有限公司等8个部门荣获乙组总成绩前八名,国务院办公厅等8个部门荣获丙组总成绩前八名,中央组织部等48个部门优秀组织奖,国家体育总局获得特别贡献奖。

会上,中央办公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退役军人事务部3个部门以及教育部1名职工代表就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孟祥锋在总结讲话中总结了运动会取得丰硕成果,充分肯定了各部门在组织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方面取得成绩,指出这是一次中央和国家机关广大干部职工全员参与、全民健身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展示精神风貌的盛会,是一次促进队伍融合的盛会,是一次凝心聚力促发展的盛会。

他强调,举办运动会是一时的,强身健体是一生的。希望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以此次职工运动会为契机,在本部门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体育活动,积极营造蓬勃向上、严肃活泼、团结奋进的机关风气,为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提供有力保障。一要高度重视,围绕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把群众性体育活动打造成增强职工身体素质、活跃机关文化、提振职工精气神的重要平台和载体,让更多干部职工参与全民健身。二是要持续用力,领导带头、党政支持、群团发力,把群众性体育活动长期坚持下去。三要更加注重体育活动的实效性,更好推动机关各项事业发展。

据悉,中央和国家机关职工运动会是为响应党中央关于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的号召而举办的。自今年4月启动以来,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热情参与、奋力拼搏,在运动会展开的3大类、15个大项、105个小项的比赛中,赛场竞技,挥洒汗水,用运动之美充分展示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干部职工健康向上、团结奋进的精神风貌。据统计,共有120个部门的2万余名干部职工直接参与各项赛事,带动20多万干部职工参加本部门群众性体育活动,在中央和国家机关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热潮,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