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聚焦主题主线 丰富教育内容 力求取得实效

来源:旗帜网2019年10月18日14:44
文字缩放: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工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围绕发挥“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功能作用,把握主题教育总体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现学做结合,以实际行动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中国物业管理协会党支部:重温历史,砥砺前行

联合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住建联合党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及部分职工到香山革命纪念地瞻仰学习,回首来时路、坚定前行心。重温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进京赶考”的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丰功伟绩,接受一次深刻的思想和政治洗礼,上了一堂看得见、感受得到的生动党课。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深受教育,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以永远在“赶考”路上的精神状态,立足岗位、尽职履责,砥砺前行、锐意进取;探索社会组织发展的创新路径,以“无我”和“赶考”的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践行初心和使命。

中国船东互保协会党支部:深入调研,查摆问题

针对年轻党员多、高学历党员多、海外留学经历党员多的“三多”特点,在主题教育中努力做到“四个实”:即学习要扎实、调研要踏实、服务要务实、转化要切实。学习教育中,党支部书记带队和班子成员一起深入一线调研,研究提出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积极打造“党员在线”服务品牌,设立党员责任区,设岗定责、承诺践诺,确保党员服务在一线,通过协会青年交流发展平台,积极与会员及航运相关单位年轻党员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共建活动,针对会员面临的难点和痛点,开展党员志愿者义务讲座,进一步服务小型和民营会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强国必定是海洋强国、航运强国”的重要论述,主动对接、深度融入,更好地服务“一带一路”、上海国际金融和航运中心建设。

中国建设工程造价管理协会党支部:创新形式,凝心聚力

以举办全国性工程造价行业高端论坛为契机,组织行业企业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谱新篇”文艺展演,喜迎祖国70周年华诞。整场节目全部来自会员单位自编、自导、自演,以独唱、合唱、乐器、舞蹈、诗朗诵等形式,紧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彩演绎红色经典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70年的沧桑巨变。生动展现了广大工程造价行业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始终牢记使命,继续奋勇前行,干事创业的激情与决心。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党支部:检视问题,即知即改

紧紧围绕协会存在的不足和中小企业面临的形势,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从党支部、内设部门和党员群众三个层面,发动全员检视问题、认真梳理,及时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协会安排每个工作部门至少确定一个课题,深入会员企业开展调查研究,对政策理论水平有差距、服务能力还不能满足会员需要等问题,从会员共识中寻找措施办法,较好地实现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中国价格协会党支部:解决问题,落地见效

坚持把增强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本领贯穿于主题教育各方面、全过程。中国价格协会党支部针对省级价格协会面临有的注销、有的失联、有的工作停滞等严峻形势和矛盾困难,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切实找准痛点、难点、堵点,拿出解决问题办法,及时制定印发《关于加强省市价格协会建设的指导意见》,逐步将各项工作覆盖到县级区域,切实建立起科学合理、合规守法的工作运行机制,将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密切结合、以主题教育成效推动业务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