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来源:旗帜网2019年10月24日09:26
文字缩放: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进一步

坚定信心担当作为,为建设气象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10月10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在河南主持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体会与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情礼赞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精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担当和中华民族的前进方向,豪迈宣示了继续把我们的人民共和国巩固好、发展好的坚定信心,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激发了爱国热情、汇聚了磅礴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战略、新时代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与深刻阐释,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我们进行新时代伟大斗争的重要遵循,为进一步提升气象保障服务国家重大战略能力提供了重要指引。

会议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气象强国上取得更大成效。

刘雅鸣分享了学习体会并在总结发言中要求:

一要进一步坚定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更加坚定走自己的路的信心和决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主动地将气象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一步一个脚印稳扎稳打,实现从气象大国到现代化气象强国的历史性跨越,为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贡献更大力量。

二要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顽强奋斗。要深刻领会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对气象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在实际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坚定斗争意志,面临严峻形势和挑战压力时敢于出击、敢战能胜;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增强底线思维和见微知著能力,加强对潜在风险的科学预判;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通过强化思想指引、注重实践养成、加强锤炼历练,不断提升斗争本领。

三要着力提升气象保障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的能力水平。要充分认识到保护黄河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永续发展的千秋大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与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一样是重大国家战略,对气象保障服务提出更高要求。要紧跟需求加强顶层设计与统筹谋划,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防洪减灾、气候变化等方面找准切入点,以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推动战略实施。

四要做好近期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的学习贯彻工作。深入学习、准确把握《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规定》《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精神,将贯彻落实工作与正在进行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还对做好近期重点领域气象服务、加强系列重要会议筹备、扎实推进第二批主题教育、强化落实年度重点任务等工作提出要求。

中国气象局在京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