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进出口银行第十八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0月29日16:14
文字缩放:

近日,进出口银行于江西干部学院成功举办了第十八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来自总分行的57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拜谒革命遗址、聆听红军后代亲述、学习政策理论、分组讨论发言等内容环节,学员们纷纷表示“收获超乎想象”“这样的培训再来一沓”!

开班授旗 穿上红军服打开历史的留声机

10月15日上午,行党群工作部副主任、行党校执行副校长龙淼同志出席了第十八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开班仪式。龙淼同志在开班动员上结合自身经历和形势政策就“入党为什么”“入党干什么”和“培训学什么”三个问题与学员们作了交流,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强化实践锻炼,在业务工作的各个环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龙淼同志和江西干部学院院长郭评生同志为学员代表授班旗。

回望初心 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

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井冈山考察时曾深情地说,“井冈山道路是中国革命的经典之作,从这里中国革命才走向成功”。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创建了中国革命第一块红色根据地,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孕育了历久弥新的井冈山精神。三天紧张的学习安排中,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访谈教学、情景教学等丰富多彩的红色教育新模式,加深了对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的认识,并对照自身,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明晰努力方向。

现场教学:“红旗到底能够打多久”

红色故事会:钱泓老师讲述爷爷钱壮飞烈士

专题讲座:党的组织体系与发展党员工作程序

震撼心灵 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红米饭那个南瓜汤罗咳罗咳,挖野菜那个也当粮罗咳罗咳”。随着培训的开展,时常在校园里山坡上能够听到有学员哼唱红色歌谣。寒冷天气中,大家的热情有增无减。井冈山精神在一曲曲歌谣、一次次课程后深深刻进了每位学员的心里。

培训班质量先行,实行半军事化管理,对作业、考勤、外出等都有明确的要求和规定。学员们不仅严格遵守各项教学规定,抓紧时间学习探讨,巩固基本知识,还在课业之余开展了“井冈铸魂”主题摄影活动,用图片记录每一个触动心灵的瞬间。

课堂活动

分组讨论

部分学员摄影作品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老一辈共产党人用鲜血和生命铸就了今日的辉煌之基。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在新的时代背景下,学员们表示一定铭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实际行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国家战略和我行改革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