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为民请命初心不改,舍身取义担当使命

水利部党校第49期班进行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教学

李新强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06日09:18
文字缩放:

11月4日上午,水利部党校邀请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为第49期学员作《井冈山斗争历程和孕育出的崇高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

教授以大量详实的史料回顾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进程,总结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斗争时期的历史经验教训,提炼升华了井冈山精神。井冈山斗争是在大革命失败后,以毛泽东、朱德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带领全党以实事求是、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革命气魄,经过艰苦卓绝的革命实践,在井冈山开创了中国革命斗争新局面的历程,积极探索了中国革命道路,形成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

学员们通过学习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专题课,深刻理解了井冈山精神的内涵,心灵受到了洗礼,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井冈山斗争故事让人心潮澎湃,为了理想舍身革命的事迹让人热泪盈眶。在新的历史时期,井冈山精神仍然具有重大的时代价值,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作为新时代水利人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发扬革命优良传统和牺牲精神继续前进,让井冈山精神在水利战线放射出新的光芒。

陈胜华教授讲授《井冈山斗争和井冈山精神》

(作者单位:水利部建安中心 )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