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水利部党校赴延安枣园革命旧址开展现场教学

邵明磊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06日09:20
文字缩放:

11月4日下午,水利部党校第49期处级干部进修班延安现场教学组赴延安枣园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实地感悟延安精神。

枣园又名“延园”,在1944年至1947年3月期间是中共中央书记处所在地,毛泽东等领导人先后在此居住,并领导了抗日战争、 整风运动和大生产运动, 筹备并召开“七大”, 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基地,也是该组延安之行的重要一站。

全体学员认真参观了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领导人旧居,朴素的窑洞、简陋的陈设、厚重的石桌石凳,老一辈革命家们艰苦朴素的作风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院子里、石桌边,学员们认真学习了毛主席与斯特朗关于“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对话,学习了陈嘉庚在国民党吃800大洋宴席和与毛主席吃两毛钱饭菜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仿佛就呈现在大家面前,他们的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深深打动了现场的每一名学员。最后,延安干部学院教授详细讲解了毛泽东与黄炎培历史周期律的谈话,让全体学员更加深刻认识了人民民主、群众路线对中国共产党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对于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始终牢记为民宗旨,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具有很强的启发教育意义。

(作者单位:水利部长江委规计局)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