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联部杂志社“一图+三看"深学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06日09:12
文字缩放:

11月4日下午,中联部《当代世界》杂志社党支部在支委会先学研讨、党员自学领悟的基础上,召开全体党员学习交流会议,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义矩阵图”,分别从“党员感言、新华评论、海外热议”三个角度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首先,结合研读四中全会公报,宣传委员着重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13个显著优势”“13个坚持和完善”提炼出近30个关键词,自制“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要义矩阵图”,对四中全会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主要内容、总体目标等进行深入解读。在此基础上,党员干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和思想实际谈认识、结合学习新华社系列评论话启发、结合外国专家学者好评和境外媒体报道说感受。大家在研讨交流中深刻地认识到,此次全会不仅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而且在世界政党史上也具有重大的开创和引领意义;不仅系统地阐释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而且对推动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不仅令全党全国人民更加坚定自信、振奋精神,而且得到了国外政党政要、智库媒体、专家学者的普遍好评。大家一致认为,在百年大变局的背景下,四中全会令世界更加关注“中国之治”的制度密码,与“西方之乱”形成更加鲜明的比照,大家由此更有定力、更有信心、更有担当。

大家表示,要把学深悟透用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体现在带头践行“两个维护”上,体现在日常工作和行动中,不断提升尊崇制度、执行制度、维护制度的政治和行动自觉,认真落实好部领导关于杂志社新近出台的《制度汇编》的指示精神,扎实办好“两刊两号”,深入做好对内对外宣介工作,努力提升知行合一的实效。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