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助力国家治理能力提升

交通银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08日17:44
文字缩放:

交通银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1月7日,交通银行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德奇主持学习会并作总结讲话。党委班子成员、其他党员行领导,驻行纪检监察组、总行各部门、各在沪附属机构、各境内子公司负责人等近50位同志参加学习。

会议集体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及《决定》说明。党委委员、副行长侯维栋,党委委员、副行长吕家进,党校校长王忆军分别结合工作实际作中心发言。

任德奇在总结讲话中结合自己参加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感受提了四点贯彻落实意见

一是要深刻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其历史地位和深远影响,应当放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长远发展中来认识和把握。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全面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二是要把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决定》要求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全行各级党委要迅速行动起来,通过党委会议、扩大会议、中心组学习等形式,掀起学习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要结合实际工作抓好全会精神的持续学习宣传,深入开展讨论,不断深化认识和理解,切实指导工作实践。各级党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领党员干部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

三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交行改革发展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以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力国家治理能力提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金融大政方针贯通起来,与金融工作本职结合起来,与交行改革发展任务统筹起来,确保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在交行落地。要围绕“六稳”要求,全力服务好国家重点战略、重要领域和薄弱环节,在普惠金融和民生痛点难点问题上多想办法、多出实招,加强制度、机制、技术等创新,为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多作贡献。要结合交行总行在沪的区位优势,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提出的最新要求和部署,结合正在推进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自贸区新片区建设等重点工作做好贯彻落实。要强化党对各项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持续完善公司治理结构,进一步强化制度意识,加强制度建设,维护制度权威,提高执行力。

四是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真正提高客户和员工的获得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深入研究市场和客户需求,站在客户立场创新我们的产品和服务,打通服务市场客户、服务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要坚持基层导向,巩固拓展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和解决“两难两多”专项行动的成果,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效率,打造上下畅通的“直通车”,形成政令畅通、高效运转的体系,让基层员工和广大客户切实感受到新变化新成效。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以党建带动业务发展,真正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