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交通银行:学以致用 全面对标对表 坚决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14日09:01
文字缩放:

交通银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研究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交通银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作为,全面对标对表,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着眼国有银行责任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任德奇同志出席第二届进博会“新时代扩大进口与贸易便利化高峰论坛”

总行党委带头持续深入学习,强化服务国家战略使命。交行党委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德奇在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就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贯彻落实要求。组织开展党委中心组第十八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交行贯彻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对照《决定》15个部分,结合交行实际逐项逐条研究落地举措,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任德奇同志强调,全行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抓好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时对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落实党中央交付上海的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作出的重要指示,发挥交行总部在沪优势,自觉把交行各项工作放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大局中,强化服务国家战略使命,精准对接好长三角区域内重点项目,聚焦关键领域,高质量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加快对粤港澳大湾区服务支持力度。落实好新发展理念,加强制度建设,增强公司治理能力,推进交行高质量发展。近期,总行党委班子将利用深入基层指导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契机,调研检查各单位是否认真对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检查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在制定整改措施中把整改、解决上述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重要内容,进一步集聚交行制度优势、服务治理效能提升。

 

任德奇同志主持召开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战略领导小组会议,研究服务国家战略

分层分类广泛学习,为新时代高水平对外开放贡献交行力量。交行党委加强对学习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全行各级党组织认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把学习要求贯彻到每一个支部、落实到每一位党员,真正转变观念思路、增强干事创业的动力。一是精心组织学习培训。通过党委会、党委扩大会议以及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把全会作出的《决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作为主题教育必学内容,专门安排时间,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入研讨。总行组织面向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党委班子和基层党支部书记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暨创新理论深化研讨班,党委副书记、行长任德奇就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专题辅导。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集中一段时间对全行C职等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全员轮训,有针对性地做好分层分类宣传教育。将全会精神作为今后一个时期党校主体班次的重要内容。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学习和课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价值、有深度的研究成果。

交通银行省辖领导班子和基层党支部书记3000余人集中学习研讨

二是认真开展集中宣讲。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总行党委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宣讲,同时邀请中央和各地宣讲团赴行内开展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三是切实抓好新闻宣传。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网、《交通银行》报、《交银》杂志、微信平台等,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决定》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方针政策和任务举措,及时报道全行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对表对标,充分发挥国有银行制度优势。作为国有大型控股银行,交行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对表对标四中全会新部署、新要求,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经济金融大政方针贯通起来,与金融工作本职结合起来,与交行改革发展任务统筹起来,确保决策部署在交行落地生根。一是坚定不移加强党的领导,健全完善交行党委各项工作制度。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健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交通银行改革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交通银行发挥国有银行优势,全方位支持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

二是履行国有银行使命担当,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具有高度适应性、竞争力、普惠性的现代金融体系建设,有效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第二届进博会期间,交行牵头成立G60科创走廊科技金融服务中心,设立“科技金融服务创新实验室”,强化区块链技术等金融科技运用,构建“交银跨境e金融”信息资源共享平台,持续提升区域金融服务能力。

交通银行牵头发起的“金融创新联合实验室”,支持科技产业赋能

三是完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推动交行高质量发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加快形成完备的经营管理体制机制,提高全行工作效能,建设政令畅通、高效运转的国有大行。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建章立制和解决问题统一起来,把制定制度和执行制度统一起来,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严格制度执行。学习借鉴上海市在城市管理中创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行一网统管”的“两张网”新路,积极运用好制度、理论和技术创新的成果,切实转变经营管理思路。四是坚持以人为本,牢固树立“发展依靠员工,成果员工共享”理念,想员工所想、急员工所急、帮员工所需,切实提高员工获得感,推进幸福交行家园建设。结合主题教育,开展好“改进机关作风为基层减负专项行动”,解决好协调难、审批难、文件会议多、检查考核多等“两难两多”问题。借鉴“互联网+督查”的思路,打造上下畅通的“直通车”,让基层的声音直达总行决策者。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