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汉圣赴定点扶贫县山西宁武调研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18日15:19

11月12日至14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赴山西省忻州市宁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先后到阳方口镇河西村、扶贫农业产业园、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实地考察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和扶贫产业项目,并同县、乡、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代表座谈交流。

吴汉圣强调,宁武正面临贫困县摘帽退出评估的关键档口,要严格对标对表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要牢牢把握脱贫标准,着力补齐“两不愁三保障”短板,保持定力、实事求是,确保经得起各方检验。要不断提高脱贫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把培育发展扶贫产业作为稳定脱贫的长远之计,进一步增强自我发展能力,积极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建强农村党支部,推进实施乡土人才回归工程,带动促进移风易俗、乡风文明,增强贫困群众内生动力。要强化作风建设,坚决惩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决战决胜、全面收官提供坚强保证。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