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工委工作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18日08:38
文字缩放:

11月1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三次会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吴汉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按照中央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取得预期成效。

会上,先后传达学习了杨晓渡同志在第二批主题教育部分中央指导组、巡回督导组工作座谈会和在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传达了孟祥锋同志调研指导协会商会主题教育时的讲话,听取了14个巡回指导组近期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总的看,巡回指导组坚持标准、严督实导、精准施策、压实责任、扎实推进,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对推进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工作中,大家不辞辛劳、连续作战,尽职尽责、全情投入,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

会议指出,要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重点要从三个方面加强指导:一是突出学习重点,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领会好全会关于社会组织以及本行业本领域的新部署新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二是紧盯学习实效,继续引导党员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坚定理想信念。三是巩固学习成果,引导协会商会党组织着力建立和完善学习制度,形成长效机制,巩固和扩大主题教育带来的实际效果。

会议强调,要抓住“关键少数”继续传导压力,落实责任。严抓党组织书记和协会主要负责人,持续强化压力传导,压实主体责任。要注重统筹兼顾继续推进重点任务的落实。突出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要坚持聚焦问题,引导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开展检视反思,狠抓问题整改。突出抓好专项整治,重点督促指导党组织和党员严格按照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以认真、较真的态度扎扎实实抓好落实,力戒形式主义。突出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重点是在逐一摸排、建好工作台账基础上,督促指导问题突出的党组织抓好整改。突出抓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保证质量,要按照中央要求,督促协会商会提前做好准备,高标准抓好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查漏补缺和总结工作结合起来,防止缺项漏项。既要总结好指导组的指导督导工作,也要督促和指导所联系的协会商会着手谋划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特别是注意总结梳理主题教育中好的经验做法、特色亮点,充分挖掘身边先进典型,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要继续推进分类指导工作,做到分会施策、一会一策、精准滴灌,要对照行业协会商会党建工作分类指导方案(试行),对每个党组织编码定位、准确画像,为下一步深化协会商会党建分类指导打下坚实基础。

中央和国家机关行业协会商会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组组长共20余人参加会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