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18日11:09
文字缩放:

2019年11月8日上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集中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学习体会和认识,研究部署学习贯彻工作。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于群、李松武同志,副秘书长吴殿武同志,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事业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发展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鲜明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坚定了制度自信,指明了前进方向。全会作出的决定,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会议要求,基金会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一要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基金会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党组要认真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教育引导全会党员干部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充分发挥基金会独特优势,持续开展好两岸青年、文化、公益慈善和孙中山宋庆龄研究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累积两岸和平统一的民意基础。三要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把基金会民间外交工作放在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总布局中来思考和谋划,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重点国家为主要方向,以青少年为主要群体,以促进中外人文交流、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为重点,健全完善具有时代特点、基金会特色的对外交流工作布局。四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青少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发挥宋庆龄故居、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原宋庆龄儿童科技馆的平台作用和教育功能,以灵活有效的方式做好青少年思想引领工作。五要把强化制度意识纳入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方面,教育全会党员、干部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增强制度自觉。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健全完善全会制度体系,为基金会事业发展提供坚强制度保证。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