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农发行印发通知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19日10:06
文字缩放:

日前,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农发行党委向全系统发出《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对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通知》指出,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完善和发展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保证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通知》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决定》,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制度安排、重大工作部署。要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发展和我国国家治理的历史性成就,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科学内涵、本质特征和显著优势,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牢牢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点任务,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行干部员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 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的新动力,转化为推动农发行履行职能和改革发展的新成效,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通知》要求,全行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

加强组织领导。各级行要按照中央要求和总行党委安排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责任、靠前指挥,做到亲自抓、带头学。要加强统筹指导,加强督促协调,确保取得扎扎实实的效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级行组织、宣传部门和其他有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做深做实。

把握正确导向。各级行要提升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全面、准确、深入地宣传全会精神,把制度自信贯穿宣传工作始终,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决心。

创新学习方式。各级行党组织要把学习全会精神作为党的理论武装工作的重点,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各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点内容,总行和省级分行要通过举办培训班、学习班等形式,集中一段时间对处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全员轮训。总行党校要把学习四中全会精神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各级行离退休干部管理部门,要注意抓好离退休干部党员的学习。

抓好新闻报道。各级行要全方位、多层次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迅速形成广泛影响,在全系统营造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总行网站、微信公众号、《农发行党建通讯》、《农业发展与金融》等媒体平台要开辟学习宣传四中全会精神专栏,各级行要充分利用橱窗、板报、显示屏等传播载体,大力宣传四中全会精神,做好舆论引导,回应员工关切,展示本单位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新举措新成效。要严守宣传纪律,落实把关责任,规范报道流程,稿件要按程序送审。

紧密联系实际。各级行要紧密联系农发行工作和员工思想实际,精心安排学习宣传的内容形式,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切实把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加强农发行制度建设中,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主动提升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