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农发行党委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21日15:30
文字缩放:

11月1日,农发行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行长钱文挥和其他党委成员出席会议,在京高管和总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所作的工作报告,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全面回顾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深刻阐述了党中央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思考和科学谋划,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了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系统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明确了完善和发展国家治理必须坚持的基本原则、总体目标和工作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行动纲领,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保证我们党长期执政、国家长治久安、人民幸福安康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迅速行动起来,扎扎实实抓好学习贯彻落实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准确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坚定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决心。

二是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内容,全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迅速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全行落地落实。要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研讨、专题培训、宣传宣讲,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并与主题教育各项学习内容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三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中,主动提升站位,勇于担当作为,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坚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三位一体”办行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国家区域发展战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做出积极贡献。

四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体现到加强农发行制度建设中,坚持以全面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持续推进改革实施方案落实落地,持续完善公司治理机制,稳步推进八项重点改革。要对现有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切实加强制度建设,补齐制度短板,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要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能力,提高风险防控水平,努力建设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农业政策性银行。

五是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把从严治党各项制度要求落到实处。要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正风肃纪,坚守拒腐防变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全行各项工作、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

会议要求,全行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秉承家国情怀,提升专业素养,不忘初心、奋发进取,积极践行“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使命要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 编辑:白 翔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