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事业单位专场)在京举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27日10:57

11月22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第二场——事业单位专场在中央办公厅毛主席纪念堂举办。以论坛的形式宣传典型、加强交流、促进提高,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加强分类指导,推进党支部工作创新的首次尝试。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李勇出席论坛并讲话,中央办公厅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唐方裕致辞。

李勇同志指出,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央和国家机关在毛主席纪念堂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事业单位专场,重温毛泽东同志关于“支部建在连上”伟大思想,追根溯源、回望初心,感受领袖的坚定信仰和崇高品格,传承红色基因、继承优良传统,交流经验做法,对于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扎实推进新时代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李勇同志强调,举办“四强”党支部论坛,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推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支部建设的有力抓手。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以这次论坛为契机,紧紧围绕“四强”目标,对标党支部工作条例,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积极推动“灯下黑”、“两张皮”等新老难题探索创新,在总结经验基础上提升支部建设水平、促进事业发展,不断夯实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基层基础。

唐方裕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中央办公厅高度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经常研究部署党支部工作,中办领导深入支部抓支部,坚持每年讲党课,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组织生活,把党支部建设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下一步,中办将以这次论坛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在强化政治功能上下功夫,在激发支部活力上下功夫,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在破解基层党建难题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中央和国家机关7名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作重点发言,分享了各自务实创新抓党支部建设的经验做法。18个事业单位党支部(党总支)进行了书面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95个部门事业单位党组织书记代表约220余人参加论坛。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