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机关专场)在京举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28日00:00

11月26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第三场——机关专场在住房城乡建设部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举办。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吴汉圣出席论坛并讲话,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易军致辞。

吴汉圣同志指出,中央和国家机关离党中央最近,服务党中央最直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对机关党建乃至其他领域党建具有重要风向标作用,必须走在前、作表率。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要坚持从党支部建设抓起。举办“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目的就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展示党支部建设取得的好成果、交流党支部积累的好经验,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吴汉圣同志强调,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加强分类指导,强化督促检查,力戒形式主义。要紧紧围绕“四强”目标,对标党支部工作条例,扎实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发挥管到人头的优势,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一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

易军同志在致辞中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党组坚持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强基固本、压实责任,着力推动党支部建设工作创新,探索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做法,为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注入了鲜活动力。下一步,住建部将以参加这次“四强”党支部建设论坛为契机,对标对表、学先进、取真经,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切实建设好党的组织体系大厦。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中央编办事业单位改革局、住房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海关总署政法司、税务总局办公厅、国务院研究室综合一司(发展战略司)、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等8个机关司局党支部(党总支)负责人围绕“四强”党支部建设作交流发言,分享各自加强党支部(党总支)建设的经验做法。31个机关党支部(党总支)进行书面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81个部门机关党委负责同志、95个部门机关党组织书记代表近400人参加论坛。

(责编:白 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