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走近工委>>通知公告

【启事】“互联网+党建”典型案例征集启事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28日15:09
文字缩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开展工作的新载体新路数,总结机关基层党组织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加强党的建设的创新做法和成功经验,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信息中心联合开展“互联网+党建”典型案例征集展示活动。现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副省级市直机关工委。

二、案例内容

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运用现代网络和信息技术加强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和制度建设、推进反腐败斗争的途径措施,落实党支部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具体做法,为深化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基础、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提供有力支撑。

形式包括但不限于:党建云建设,党建网站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平台建设,党建相关软件及微博、微信、客户端开发应用等。

三、案例要求

1. 案例须政治方向正确,各项举措须同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保持高度一致;

2. 案例要来自基层党组织建设的真实实践,禁止虚构和杜撰;

3. 案例应对从严治党具有推进作用,得到上级党组织和党员群众认可;

4. 案例要具有一定的代表性,具有借鉴意义和推广价值;

5. 案例要立足本部门本单位实际,方法上有创新,工作上有创造。

四、材料要求

1. 案例文字介绍每篇2000字左右,包含“起因和背景”、“做法和经验”、“成效和反响”、“意见和建议”等4方面要素。

2. 鼓励在报送文字介绍的同时,提供图片、微视频、项目验收报告、获奖证书、媒体报道复印件等材料。

五、评选程序及时间安排

1. 征集阶段

2019年12月1日至2020年2月15日。

2. 初评阶段

2020年2月下旬,按照公开、公平、公正原则,遴选出排名前100的案例。

3. 复评阶段

2020年3月上旬,由领导专家组成评审团,对案例进行复评,评出“最佳案例”40个、“优秀案例”60个。

4. 展示阶段

2020年3月中下旬,在旗帜网、“支部工作”APP开设专栏,对案例进行集中展示。

适时召开“互联网+党建”典型案例展示交流会,请获奖者现场展示最佳案例。

六、报送方式

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副省级市直机关工委在本系统本区域内统一征集案例。

案例电子版通过机要交换或电子邮件形式发至旗帜杂志社。

每个部门、地方报送的案例总数不超过5个。

七、联系方式

旗帜杂志社 白 翔:010-64068010,13260382949

信息中心 朱泓安:010-55604632

投稿邮箱:hlwdangjian@126.com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信息中心

                                                                                             2019年11月28日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