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开行: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 坚定理想信念 增强历史担当

来源:旗帜网2019年12月03日08:44
文字缩放:

国家开发银行11月29日在京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院长曲青山作“新中国70年的光辉历程和历史启示”专题辅导报告。国开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欢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欧阳卫民,党委委员、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组长宋先平出席会议。

曲青山在报告中深刻阐述了学习新中国史的重要意义,生动讲述了新中国70年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一个根本成就”、进行“两场伟大革命”、实现和迎来“三次伟大飞跃”以及成功应对一系列风险挑战的光辉历程,系统总结了新中国70年来“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坚持紧紧依靠人民”等四个方面的深刻启示。

赵欢表示,曲青山同志的报告对于激励国开行党员干部进一步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行要以这次专题辅导为契机,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内容,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同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相结合,纳入全行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

赵欢强调,对历史最好的纪念,就是书写新的历史。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出了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时代号召。作为体现党和国家意志、服务国家战略的开发性金融机构,国开行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历史和推动实践结合起来,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丰富滋养,厚植家国情怀,发扬革命精神,勇担历史重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