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光大集团总部机关党委召开全委会 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旗帜网2019年12月06日09:47
文字缩放:

12月5日,光大集团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机关党委书记朱洪波主持召开总部机关党委全委会,专题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等文件,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措施。

朱洪波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聚焦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主题,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总部机关各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严格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集团党委要求,扎实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朱洪波强调,集团总部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新热潮,切实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抓好。结合开展“抓五要、转作风、强治理、创价值”专题学习讨论和岁末年初工作安排,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各党支部要组织集中学,党员同志要主动深入学,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着力推进机关基层党支部建设,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持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努力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与加强机关党委、机关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深入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强基础上台阶。进一步增加党建工作主动性和穿透性,努力做到传达部署到位、工作措施到位、总结提高到位,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改革创新,健全制度体系,形成一批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成果,着力打造具有光大特色的一流机关党建工作品牌。

会议还审议了机关党委换届、党员发展等其他事项。集团总部机关党委成员参加了会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