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能源集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2月09日09:25
文字缩放:

国家能源集团党组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部署、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11月1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刚刚胜利闭幕,国家能源集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11月19日,集团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全文学习《决定》,并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工作进行深入交流研讨。11月20日,集团党组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邀请中央宣讲团成员施芝鸿同志到集团公司进行全会精神宣讲,集团党组成员、全系统170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在主、分会场聆听宣讲,迅速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结合集团公司实际,集团党组制定下发《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宣讲、宣传引导,并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纳入年度党建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评考和领导班子、领导人员综合考核评价、巡视巡察内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取得实效。

集团公司系统各单位通过“三会一课”、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主题党日等形式,利用企业网站、报刊、“两微一端”等宣传载体,组织开展丰富多样的主题宣教活动,推动全会精神进矿区、进车间、进班组、进一线。国华电力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贯彻,共组织学习研讨33次,聘请专家辅导宣讲2次,组织考试16场,微信推送12期次。江苏公司编制工作方案,以“五抓牢三面向一提升”,即:抓牢学习培训、集中宣讲、新闻宣传、理论研究、推动企业改革发展,面向基层、面向职工、面向实际,切实提升治理能力。置业公司党委主要领导带头,为公司党员干部职工讲授“贯彻四中全会精神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专题党课,引导全体员工努力打造与世界一流能源集团相适应的现代后勤服务保障体系。神东煤炭加快推进制度废改立工作,修订完善《神东煤炭集团责任追究管理办法》等制度,着力建设更加科学、有效的制度体系。国电电力酒泉公司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到推动扭亏增盈上,确定质量提升项目22项,在网站开通专栏每周公示推进情况,推动学习贯彻取得实效。(郭冉冉)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