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强调要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丰硕成果 结合气象工作职责使命将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2月09日16:53
文字缩放:

11月29日,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简称四中全会)精神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研讨。会议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理解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及其取得的丰硕成果,结合气象工作职责使命,推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不断深入、落细落实。

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四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工作,及时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会议精神,举办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议、结合改革发展重点任务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专门对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等工作印发通知、作出部署,推动全国气象部门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与会人员结合前期集体学习及个人学习情况,深入交流学习体会与收获。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首先要深刻理解四中全会取得的重要成果。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要全面把握其精神实质,深刻理解党的领导制度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统领地位,深刻理解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起四梁八柱作用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之间的关系,深刻理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深刻理解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这一根本制度,深刻理解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定位。

刘雅鸣在交流学习体会时指出,气象部门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关键要结合气象工作职责使命落到实处,围绕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人民美好生活的气象需要,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坚持与时俱进,更好地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提升气象治理能力。她明确五个方面要求:

一要坚定制度自信,充分认识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成果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体现,继续发扬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和优良传统,发挥中国特色气象事业体制机制优势,推进新时代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治理能力建设的高度谋划气象工作,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促进气象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三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气象部门党的领导制度体系,完善气象部门落实“两个维护”的制度,不折不扣贯彻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对气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细落实。

四要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坚持将两者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进一步找准结合点和着力点,提高站位、完善制度、加大力度,提升事业发展内涵与质量。

五要对标对表中央要求,统筹推进深化气象改革各项工作,进一步梳理近年来各项改革进展,结合四中全会部署的改革任务一体推动、一体落实,强化担当作为,不断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深入持久、全面系统地抓好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领导干部带头学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提高学习积极性主动性;分批次组织好集中培训,实现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做好新闻宣传工作,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于新文,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与会。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