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建品牌推进会暨统计“百数”技能大赛观摩会在京举行

来源:旗帜网2019年12月09日17:06
文字缩放:

12月5日,国家统计局机关党建品牌推进会暨统计“百数”技能大赛观摩会在京举行。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兼国家统计局局长、党组书记宁吉喆出席活动并讲话。

宁吉喆对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活动全面总结了各基层党组织创建党建品牌经验和成果,对有力促进党建工作和统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有效整改主题教育查摆出的“两张皮”问题、作用发挥不充分问题等有很强借鉴意义。宁吉喆表示,要立足统计、扎根实际、强化创新,持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不断提升党建品牌的吸引力、生命力和实效性,更加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宁吉喆强调,加强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统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奋力推动统计部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统计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意识,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强化政治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计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筑牢党的政治建设“压舱石”。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自觉主动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争当理论学习“排头兵”。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强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制度化建设,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工程,继续深化党建品牌建设,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锻造坚强有力“硬堡垒”。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巩固局党组负总责、各级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一岗双责”、机关党委(党建办)推进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局领导、总师分管调查总队机制、局机关党建工作联系人制度、调查队党建条块结合工作机制等作用,牵住党建工作“牛鼻子”。

活动以宣传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局机关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建品牌建设,实现党建业务双促进、双丰收的丰硕成果。综合司党支部现场组织开展了党建品牌统计“百数”技能大赛,来自14个单位20名青年干部组成4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必答、集体作答、抢答和风险题4个环节,比赛中参赛队员沉着应战、冷静思考、敢于挑战,充分展现了统计工作者扎实的专业素养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