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同志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调研

来源:旗帜网2019年12月24日10:06
文字缩放:

12月12日下午,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杭元祥到党支部工作联系点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第七党支部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工作。杭元祥认真听取第七党支部工作汇报,详细了解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开展情况,围绕加强支部自身建设、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做好艺术中心各项工作,与大家深入座谈交流。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衣学磊,中心党委书记郭新保参加调研。

中心第七党支部由艺术中心14名党员组成,绝大多数是40岁以下一线青年教师。目前,艺术中心面向青少年开设了600余个艺术培训课程,招收学员8000余名。杭元祥指出,艺术中心承担着“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光荣使命。要切实履行职能,帮助青少年从小树立正确审美观念、陶冶高尚道德情操、塑造美好心灵、坚定文化自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作出积极贡献。

杭元祥强调,要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贯彻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支部建设,在履行艺术中心职能、推进青少年美育教育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关键的是要把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做到结合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一是在理论学习上抓好结合。要激发理论学习内生动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力求把握科学体系,练好“基本功”。同时要结合艺术中心工作实际,重点学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美育教育等重要论述,坚持做到强读强记、学用结合,指导教学工作实践。二是在业务建设上抓好结合。要教育引导专兼职教师做到“德艺双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工作系列重要论述,不断形成新的认识和感悟,努力发挥“隐性教育”功能,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要求融入到教学实践中,潜移默化地引导青少年树立文化自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在履职尽责上抓好结合。党支部要切实统筹好党务工作和业务工作,把两项工作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支委要强化责任担当,履行“一岗双责”。每名党员都要带头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要”要求,严于律己,率先垂范,以自身良好形象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成为一面高高飘扬的旗帜。四是在探索创新上抓好结合。要在艺术教育上抓好创新,传承弘扬宋庆龄精神,深入挖掘运用宋庆龄关于青少年品德教育、素质教育等思想和论述在新时代的内涵,形成中心的“名师”、“名课”和特有的品牌,进一步发挥艺术中心在新时代青少年教育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同时要在支部工作上抓好创新,针对艺术中心业务特点和人员结构,探索党建工作规律,丰富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更好发挥党内政治生活这个大熔炉的作用。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