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国防科工局召开干部大会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来源:旗帜网2019年11月06日09:00
文字缩放:

11月4日,国防科工局召开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主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执守强军首责,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加快推动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发展,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作的工作报告,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系统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进展。全会作出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准确把握了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演进方向和规律,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一系列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邃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也是一篇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书,必将对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的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努力建设先进的国防科技工业;全面深化国防科技工业改革,健全政策制度体系;全面提高国防创新能力,完善国防科技创新制度;全面推进融合发展,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全面加强国防科工局党的建设,打造“忠、专、实”的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防科技工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将推进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一体推动落实的有效机制。二是将严格和执行制度贯彻到推进事业发展中。要切实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把制度执行和监督贯穿项目审批、规划编制、政策制定、监督检查等工作全过程,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局党组工作安排按要求落到实处。巩固深化中央巡视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推动各项工作向更加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转变。三是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举措任务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加强对全会精神学习研究,以新思路新举措解决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确保全年各项工作按期、高质量完成。

近期退休的老领导,探月和高分专项工程“两总”,局机关全体干部,局属各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局管有关社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