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比学赶超激发动力 政治业务两相促进

商务部人事司举办“组工知识大会”

来源:旗帜网2019年12月31日15:53
文字缩放: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12月20日下午,商务部人事司党总支、团支部举办“组工知识大会”,以知识竞赛形式考察青年干部对干部工作政策制度的掌握和运用,以赛代练,以练促干。人事司党总支书记、司长罗伟东同志,总支委员、副司长万锴、孔德军、程虎同志参加活动,机关党委副书记梁艳敏同志、团委书记李洪博同志应邀出席。

大会现场,红色主题背景将气氛烘托得热烈而隆重,由书本、奖章、梯子等元素组成的大会会标鲜艳夺目,象征着组工干部应当精通政策、勇于攀登、甘为人梯。全场一同观看了由青年同志亲手制作的暖场视频,回顾各战队抽签、备赛的精彩瞬间。9名青年干部组成跨处室的3支战队,面对镜头摩拳擦掌、互相喊话,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

大会共分为5个环节。“一站到底”环节考察选手对组工业务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亲友团代表与场上选手齐心迎战,共同答题,比赛渐入佳境。“狭路相逢”环节,10道抢答成为各家必争一役,各战队使出浑身解数,你追我赶,赛况扣人心弦。“运筹帷幄”环节考察选手对干部人事政策法规、制度程序的活学活用,对商务部干部队伍建设实践的了解掌握。各战队排兵布阵,见招拆招,顺利完成“蹄疾步稳”“快马加鞭”“一骑绝尘” 3个专题的作答,战况一度胶着。“身临其境”环节,选手们对照模拟考察视频修改考察材料,力求刻画人物“入木三分”;根据情景案例给出解决方案、说明政策依据,力争处理问题“滴水不漏”。司领导一一点评战队表现,肯定优点、指出不足、加油鼓劲。“伶牙俐齿”环节,选手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收获体会进行演讲,他们真挚感人、慷慨激昂的发言赢得阵阵掌声,大会达到高潮。

罗伟东司长为3支战队颁奖,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将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组工业务知识有机结合,将贯彻干部路线方针政策和掌握商务部干部队伍建设实践有机结合,将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与青年干部特点有机结合,以学促干,很接地气,形式鲜活,是人事司促进知行合一、防止“学做两张皮”的全新实践,是全司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章党规和组工政策业务的一次“集体课”,更进一步督促全司同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深入结合商务部实际,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实的干部队伍。

罗伟东同志强调,全司同志特别是青年同志,要以此为起点,继续深耕细作、提高本领、锤炼作风。一要持之以恒抓学习。持续加强理论武装,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干部工作路线方针政策和部党组决策部署的理解,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二要扎扎实实强本领。认真总结活动的所学所感所获,积极投身商务部干部队伍建设实践,在实际工作中增强工作本领、积淀能力才干。三要担当作为炼作风。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朝气、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担当作为敢于斗争的锐气,始终坚守公道正派的价值追求,不断锤炼扎实过硬的工作作风,努力成长为组工青年先锋队,为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人才保障。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