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气象局党组出台创建模范机关工作方案

来源:旗帜网2020年01月09日14:20
文字缩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近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出台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以下简称模范机关)工作实施方案。方案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做好“三个表率”、做到“两个维护”作为主要任务,坚持注重实效,以创促建、以创促改,推动气象部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方案明确创建模范机关的四个方面主要任务:

一要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不断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健全各级气象部门党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发挥好局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示范和带动作用,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干部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报告机制,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

二要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牢固树立“两个维护”意识,增强“两个维护”能力,以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三要强化政治担当,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坚持以更高要求抓好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坚持以更高标准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紧密围绕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做好经济社会发展、防灾减灾和民生改善气象服务以及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细化工作目标,强化工作措施,推进气象部门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相互促进,进一步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四要牢记初心使命,带头弘扬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完善调查研究制度,聚焦气象事业改革发展重大问题,深入基层一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着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特别是加大“四风”问题新表现的检查、整治和查处力度;强化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认真贯彻执行党纪党规,严格执纪问责。

方案指出,模范机关创建以中国气象局直属机关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为重点,坚持以上率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逐级创建,全员覆盖。各单位党组(党委)要以钉钉子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模范机关的重大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创建模范机关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细化本单位年度创建模范机关具体措施或任务,注重结合党建与业务融合示范建设,使创建模范机关的过程成为提升党建质量、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