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交通动输部直属机关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

加强互鉴共同提高 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来源:旗帜网2020年01月22日14:11
文字缩放:

1月21日,交通运输部直属机关建设“模范机关”工作交流座谈会在部职业资格中心召开。副部长、部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刘小明出席会议并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做到“三个表率”,加强互鉴、相互学习、共同提高,深化推进“模范机关”建设,加快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璐到会指导。

刘小明指出,建设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的重大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完成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使命的坚强保障。

刘小明强调,必须锚定基点、聚焦重点、找准痛点、打造亮点,坚持政治统领,努力做到“三个表率”,重点查找不足并限期整改,创造出更多富有交通运输特色的优秀载体,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一要落实领导责任。各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把建设“模范机关”打造成一把手工程,坚持与业务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落实、检查。二要健全保障机制。加强制度落实,进一步健全模范机关建设工作责任的督查、考核、问责机制,将建设模范机关纳入各级党组织巡视巡察等内容。三要凝聚工作合力。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坚持机关带系统,加强对部属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基层党组织的分类指导,加强对党务干部的教育、培养和使用。

部政策研究室、人事教育司等9家建设“模范机关”试点单位作交流发言。部机关部分司局和部属在京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承担建设“模范机关”工作任务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中国交通报 记者 赵鹏飞 特约记者 辛明伦)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