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中国贸促会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05日14:36
文字缩放: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月3日召开会议,听取中央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贸促会党组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干部职工工作安排,要发挥对外工作优势,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为企业提供更高质量的贸易投资促进和商事法律服务,统筹谋划安排好疫情防控与做好全年工作,创新思路方法确保全年工作有序推进,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体现到疫情防控和推进全年工作各环节,把防控疫情和抓好全年业务工作作为对各部门各单位领导班子忠诚、担当、智慧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会党组要求全会党员干部通过各种渠道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有关部门对学习情况进行督查。

全会各基层党组织把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会议精神的学习作为疫情防控工作中一次重要的党内政治生活,普遍利用微信、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组织学习、开展讨论。研究部党员同志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主持召开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一次在大年初一,一次在复工首日,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两次常委会会议召开均在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时间节点,会议提出的各项举措,重点突出、方向明确、科学有力,为做好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也在关键时刻为全国人民注入了信心、增强了底气,吃下了定心丸。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感受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对在党中央领导下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满信心。促进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深刻认识自身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落实会党组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各方面、各环节抓实抓细。同时,全面开展调研,重点了解会展类企业受疫情影响状况并提出政策建议,加强对外宣传和向境外有关机构增信释疑工作。统筹安排好业务工作,确保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建设、共建“一带一路”、出国展览管理改革等重点任务落实。专商所党员同志表示,要时刻牢记共产党员第一身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高高飘扬,带头做好科学防控、落实防控措施,带头不传谣、不信谣,与传播谣言的行为做斗争,带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中展公司、中经公司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表示,通过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每一位党员肩负的职责,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领群众做好疫情防控与各项业务工作。全会广大党员干部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精神,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