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交通银行机关纪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06日15:17
文字缩放:

2 月 3 日下午,交通银行机关纪委运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系统,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交通银行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交通银行党委、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交通银行机关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与会人员围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在总行党委、机关党委的领导下,机关各党组织高度重视、行动迅速,把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摆在重要位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稳步推进。当前,机关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机关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证。

会议强调,机关纪委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总行党委、机关党委关于疫情防控重要精神,重点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履职,有效发挥监督作用。要主动学习中央、总行党委文件精神,吃透精神;带头执行和遵守上级决策部署;勇于担当,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好表率;主动监督、善于监督。二要强化日常监督。要把监督重点放到党中央、总行党委、机关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上,通过推动召开本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梳理动员部署情况、党员先锋队成立情况、党员领导干部到岗值班情况等,检查各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情况。三要以人为本,监督关心关爱员工生命安全和健康情况。要重点监督返沪人员值班安排情况、对心理负担较重的员工的关怀辅导情况、办公环境的安全保障情况等,切实保障员工安全健康。四要监督舆论引导、严肃政治规矩的情况。要推动机关党组织发挥组织、动员、宣传的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加强正面引导和疏导,确保机关昂扬向上的政治氛围。

会议要求,机关纪委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督促机关各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人和纪检委员扛起政治责任、发挥表率作用,高标准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对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玩忽职守、弄虚作假、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按照规定该报告不报告的,从重从快严肃问责。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