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社保基金会: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07日14:09
文字缩放: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社保基金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最重大的政治任务,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重要试金石和磨刀石,以坚定的决心、严密的部署、有效的措施、果断的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会党组充分认清肩负的使命责任,多次召开专项会议研究部署有关工作,迅速传达中央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及时启动社保基金会突发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成立以党组书记王尔乘同志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和指挥协调。根据延长春节假期、返京防疫隔离等通知精神,结合理事会实际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措施,抓好组织实施。各支部普遍反映,会党组高度重视,反应及时,靠前指挥,措施有力,坚定了我会干部职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彰显了以人为本、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为民情怀,进一步坚定了我们做好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决心。按照会党组要求,机关党委及时转发党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和工委的有关通知,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要求党员干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经受考验,让党旗在疫情防疫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坚持做好疫情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利用微信群、宣传栏等普及科学防护知识,教育干部职工理性对待疫情,科学防控到位。严肃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决保持政令畅通,引导大家保持政治定力,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传播正能量,将思想始终汇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强化担当,积极作为。生命重于泰山,责任担当在肩。疫情面前,需要我们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部门从落实党组提出的确保不发生疫情、确保业务工作需要、确保机构正常运营的“三个确保”要求出发,将疫情防控与业务工作同步统筹谋划。投资业务部门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的影响,研究应对措施。综合和后勤部门加强值班值守,做好综合协调、情况摸排、信息报送、宣传动员和后勤保障工作,综合部李枫、张振岗、赵博,机关服务中心贾文秀、王永利、王鼎凯,机关党委(人事部)许靖、王珲,各部门负责综合的同志以及各支部联系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认真履职,有的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确保会内政令畅通,有的提前谋划打好“主动仗”,确保节后上班秩序正常,有的坚持 24 小时与“综合文管”微信群保持联络,确保信息及时下达到位。机关党委(人事部)和机关服务中心在过节期间及上班后,多方联系,配备红外测温仪等防疫检测设备,为职工购置口罩和消毒物品。及时把党组对定点扶贫县疫情防控情况的关切和对挂职干部的关怀传递过去,了解兴和县相关情况,向节日期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挂职副县长邓怿帅同志进行慰问,积极协助兴和县采购防护用品。

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这既是认识论,也是方法论,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会党组从理事会实际出发,严格人员离京、返京相关情况报告及管理;实行严谨规范的双班轮岗形式,既保证各项工作的有效运转,又把党组织的关怀落到实处;建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碰头会制度,定期汇总防疫情况,及时、有针对性地研究解决相关具体问题。精准使用工委划拨的专项党费,经会党组研究批准,主要用于慰问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的党员、干部,以及购买疫情防控有关药品、物资,做到专款专用。坚持建立体温检测和“零报告”制度,在办公区域出入口设置体温检测台,各部门每天汇总报告部门人员身体状况,明确规定了 5 种需要进行隔离的情形,切实加强日常监控。积极发挥物业公司作用,坚持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不少于 3 次的消毒,调换了未离京的保洁人员负责我会日常保洁工作。加强就餐服务保障,采取分时段就餐措施,严格控制食材采购来源,做好日常卫生消毒等措施,确保我会干部职工饮食安全。系列措施办法的贯彻执行,构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道道坚固防线。

众志成城,没有迈不过的坎;心手相连,没有翻不过的山。面对无情的疫病,只要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决落实理事会疫情防控小组的有关要求,继续坚定信心、全力奋战、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