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打赢防疫阻击战 中国进出口银行国际部党支部在行动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10日15:35
文字缩放:

在这个不同寻常的春节,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席卷全国,牵动着各地人民的心。当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号角吹响时,进出口银行国际部全体党员干部迅速响应、主动担责,组成了一支坚强有力的战队,立足岗位精准发力,用坚定的信念和坚决的行动落实行党委的要求部署。

他们是“后援兵”——密切关注、火速驰援

国际部海外机构管理处密切关注、深入排查境外疫情,及时调整直派工作组人员回国出差安排,坚决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同时,协调多家境外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圣彼得堡代表处同事奔走当地几十家药店,争分夺秒采购、联系国际物流,于大年初六将第一批口罩寄往国内,国际部2月4日收到这份暖心的包裹后,立刻转运湖北省分行。在代表处的持续努力下,还将有一批来自俄罗斯的口罩于近期运抵总行;西北非代表处、东南非代表处积极响应使馆和当地行业协会号召,员工踊跃捐款累计11099元,用于在当地采购国内紧缺医疗物资。

他们是“工程兵”——主动应对,有序推进

面对疫情迅速发展的严峻形势,国际部外事管理处、外事服务处、代理行处、国际交流合作处的党员干部坚守各自阵地,保持敏锐性和使命感,主动与外交部、财政部、商务部等政府部门沟通联系,第一时间获取主场外交、高访、政府间对话机制活动、国际会议等调整情况,一方面有序推进原定计划工作的筹备和材料报送,另一方面根据疫情形势及时调整近期工作重点,确保与党中央决策部署保持高度一致。

他们是“后勤兵”——迅速排查,统筹安排

在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国际部综合处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梳理出全行近期出访的团组20余个,逐一电话联系排查,了解团组当前情况,统筹安排出访工作。与此同时,综合处广泛了解同业机构疫情应对措施,为部内开展工作提供参考,并做好部内防疫物资发放工作,时刻监督提醒到岗同事注意防护。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国际部党支部指导下,团支部积极响应机关团委号召,在全部门范围内发起疫情防控捐款活动,部门领导带头捐款、多名员工自发捐款,最终收到来自36位同事、总计6250元的捐款。在这场充满挑战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担当与责任、温情与关爱无处不在。

敌人依然凶狠、形势依旧严峻,但国际部党支部将始终牢记使命、时刻严阵以待,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