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最高检第二检察厅:切实加强涉疫重罪检察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17日11:26
文字缩放:

连日来,最高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以坚决的态度、严格的措施、果断的行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和应对处置工作。

全厅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履职尽责,努力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该厅着力加强自身疫情防控,积极做好日常协调、信息统计、信息报备等工作,并在1月30日起草制定了《第二检察厅关于严格执行最高检防控疫情有关部署要求的实施意见》。另一方面,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多地公安机关立案侦查了一批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犯罪案件的实际情况,及时了解各地检察机关介入侦查的情况,组织人员研究指导办理涉疫重罪案件,加强信息分析、案情研判和法律适用问题的研究指导,建立涉疫情案件报告、应对和办理机制。该厅还制定下发工作提示,要求全国重罪检察部门根据形势和任务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依法从快从严办好防控疫情期间的重大刑事犯罪案件;加强重罪案件的信息报送和请示报告工作,避免特殊时期工作运转不畅;建立信息专员或信息值班员等制度,加强涉疫重罪案件介入侦查、引导取证等工作的指导,确保上下信息畅通,沟通及时有效,服务党和国家防控疫情工作大局。(供稿: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