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抗疫无小事 危难显担当

——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党总支以优质个人金融服务践行大行责任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18日10:45
文字缩放: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国工商银行个人金融业务部党总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总行党委的领导下,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最大政治任务,出台金融支持疫情防控和保障社会民生一系列政策措施,动员和组织全行个人金融条线的广大干部员工,时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将面向一线抗疫人员、患者及广大人民群众的金融保障支持做实、做细、做到极致,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做出应有贡献。

牢记初心使命,彰显大行担当

个人金融业务部党总支第一时间成立由党总支书记任组长的疫情应对领导小组,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全面落实好与防疫抗疫相关的各项工作,重点要求全体党员在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总支还面向全行个金条线发布《全行个金条线应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个金条线员工自觉肩负国有大行干部员工的担当、主动投身战“疫”的金融支持任务中,结合防疫抗疫的实际需要,坚决做好金融服务社会民生的保障工作。全行个金条线迅速统一思想、主动作为,以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为己任,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聚焦抗疫需求,服务人民群众

疫情当前,如何尽快把大家的爱心汇聚到抗疫战斗的第一线?受疫情影响,我的个人贷款无法按期还款怎么办?是否会影响我的征信记录?我的纸质定期存单到期了,但居家隔离无法来网点办理转存怎么办?我要到网点办理业务,怎么能更便捷、安全?居家隔离模式下,我的金融需求怎么更好的满足?家人生病了,急需就医,能否帮我尽快启用社保卡?......

客户需求就是命令,疫情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防控期间个人客户的紧急和特殊需求,个人金融业务部紧急启动应急机制,以金融服务保障社会民生、支持疫情防控为己任,迅速出台一系列金融支持保障政策,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采取了贷款延期、存款自动转存、利率优惠、简化流程、铺设绿色通道等多种措施,满足客户紧急需求,减少出行和聚集风险,与全国人民携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开辟抗疫捐款绿色通道,提供免费高效的捐款渠道。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自助终端等显著位置,开辟了公益捐款专区,确保抗疫捐款标示明显,通道畅通,款项实时到账。同时减免全部公益捐款汇款手续费。目前通过工行通道已经实现个人公益捐款超过18万笔,累计金额近5亿元。一笔笔带着温度的款项,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抗疫战斗的第一线。

出台个人贷款延期还款政策,为受疫情影响的医患人员及家属提供保障。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工商银行迅速响应党中央和国务院号召,为疫情期间不便还款的抗疫工作者、病患及其家属等群体提供个贷延期还款服务,不计逾期、不收罚息、不报征信。目前个人贷款延期政策已累计惠及个人客户超过39万人次,延期贷款余额超过1500亿元,延期归还贷款本金超过5亿元。

存款到期不用急,工行制定了疫情期间自动延期政策,最大化保障客户利益。为有效缓解客户来网点办理纸质定期存款到期转存的人员聚集压力,工商银行率先出台疫情期间纸质存款到期自动延期政策,通过官方网站对外发布公告:“持有我行2020年1月24日(含)至3月31日(含)期间到期的个人本外币定期存款纸质存单(含整存整取、大额存单),在2020年3月31日前不便前往营业网点办理支取和续存等交易,我行将按照原利率计息至2020年3月31日”。政策惠及在疫情防控期间有个人本外币纸质定期存单到期的客户超过350万户,涉及储蓄存款金额超过2000亿元。

简化业务流程,强化线上服务,为客户提供安全、持续、有温度的金融服务,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风险。一是适应疫情防控需要,出台应急服务流程。在有效防控风险的前提下,对客户办理业务时的身份比对核验、购买理财类产品时的录音录像流程进行简化,降低业务办理时交叉传染的风险。进一步简化客户代办业务流程,对不便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抗疫人员和病患人员提供服务便利。二是适应客户需求变化,进一步丰富线上服务。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渠道投放个人大额存单、新型定期存款等产品,便利客户投资理财;强化个人贷款提前还款网上预约,提高客户业务办理效率;上线电子社保卡签发功能,客户可以通过手机查询社保信息并办理就医,为客户就诊提供便利。

不畏艰难险阻,党员冲锋在前

个人金融业务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好个人客户的金融服务工作,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持保障,即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要求,也是广大个金条线员工神圣的职责和使命。

自抗击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个金条线全体党员干部不畏艰难险阻,始终冲锋在前,顶的住压力、扛得起责任,涌现出了众多感人事迹。总行个金部党总支主要负责人大年初二就结束休假,靠前指挥疫情防控工作;各总支委坚守岗位履行分管职责;相关处室员工春节期间克服工作不便的困难,想方设法在当地分行创造办公条件加班加点,与湖北分行和相关部门共同作战,围绕各项服务政策出台,完成了大量的研讨论证、统计分析、参数设置、紧急变更和测试投产,仅公益捐款免费一项,就梳理了近2000家机构名录,并逐户梳理排查海量转账记录,为相关客户第一时间进行手续费减免冲账,确保了各项支持政策的落地实施。

全行个金条线的干部员工尤其是党员同志也都冲锋在前,把为广大客户提供安全、持续、有温度的金融服务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使命,坚决履行好个人金融业务条线在防疫抗疫阻击战中应有职责。青岛即墨支行尚在哺乳期的党员同志主动请缨,赶赴疫情高发的医院为客户解除密码锁定;重庆九龙坡支行为即将奔赴前线的白衣天使特事特办,取出被吞卡片解除后顾之忧;陕西分行为新冠肺炎留观人员跨省紧急补办和寄送社保卡;河南洛阳分行从10万张社保卡中找到客户卡片,亲自送到在医院陪护孩子但急需用卡的客户手中;贵州兴义分行册亨支行个人客户经理跨境奔袭多国,排除万难采购和运送医疗物资;深圳福田支行个人理财经理放弃国外休假行程,辗转当地采购运回口罩;福永支行个人理财经理大年初二奔赴工厂采购回网点急需口罩物资;湖北十堰竹山支行、三峡枝江支行协助当地政府驻点值守、入户排查、代购物资,冲锋在抗疫第一线;湖南株洲炎陵支行在政府指定小区驻点值守,开展监测、排查和管控;河南新乡支行个贷客户经理为当地医院采购和捐赠蔬菜,缓解医护人员、病人和家属就餐压力。

危急时刻,工商银行个金条线的广大干部员工始终心系祖国和人民,把满足人民群众的紧急需求放在首位,始终主动担责,冲锋在前,战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从做好每一项具体的金融服务和支持保障做起,将防疫抗疫的每一个细节做到极致,不畏艰难、无私奉献、点滴积累、铸就大爱,为夺取防疫抗疫的最后胜利作出应有贡献!(中国工商银行供稿)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