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党委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19日16:28
文字缩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宏观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示批示和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委党组的决策部署和委内防控工作机制安排,坚持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宏观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一项工作抓紧抓好,成立由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昌林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宏观院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全院防控工作作出部署和安排,要求各单位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

聚焦疫情、彰显智库担当,助力中国经济正能量。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宏观院及时调整研究内容,第一时间做出了围绕舆情开展经济形势分析和课题研究的通知,要求各研究所做好应对各种复杂困难的准备,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积极组织科研骨干力量,结合本单位研究领域,密切监测经济运行情况,开展跟踪分析研究,撰写经济形势分析报告。目前,围绕疫情影响和冲击,已完成《形势要报》8期,撰写了疫情对基层民营企业的影响等多篇调研报告,为提升中国经济正能量助力。

严格要求、科学防护,自觉做好个人防护。疫情防控关键在人。宏观院工会要求全体职工要本着对自身、对家庭、对同志、对组织、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杜绝侥幸心理,确保万无一失。院工会在职工工作群,积极宣传疾病防护知识和技能,培养健康的工作生活方式,提升自我防疫能力;拿出专项经费,为干部职工购买洗手消毒液、为值班人员配备口罩,最大限度隔离病毒;向战斗在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家属进行了慰问。同时,对于个别滞留武汉不能返京的职工,院工会第一时间向他们转达了全院职工对他们的关心和牵挂,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做好自身防护,健康平安归来。

责任到人、细化措施,确保办公大楼防护安全。宏观院国宏公司承担着国宏办公大楼的疫情防控工作,任务重、要求高,不能有丝毫的懈怠。公司成立了防控领导小组,提出总要求,提前介入、精心部署,集中力量、责任到人,对国宏大厦采取封闭措施,实时测量体温和实名登记准入制度,紧急采购消毒液、医用酒精等,对大厦电梯卫生间、开水间、大堂等重点区域进行排查,实行定时消毒、专人负责、专人检查。

( 编辑:冯爱龄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