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加强党组领导 全力做好返程复工客流运输组织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24日08:44
文字缩放:

国铁集团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针对当前返程客流和疫情防控形势任务要求,围绕站车防控、客流组织、职工防病、物资运输等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决战决胜姿态,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一是统一全员思想。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认清当前返工复产形势下客流特点,认清国铁企业肩负的政治和社会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将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国铁企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工作实处。二是坚持全面组织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采取组建党员突击队、帮班服务队等形式,全力确保站车防控、客流组织、物资运输等重点任务工作落实到位。三是坚持做好群众工作。教育引导职工群众克服焦虑情绪,做到坚定信心、理性认知、科学防治。认真做好旅客测温、协查密切接触者等工作,保持快速反应、联防联动、群防群治态势。

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同步抓好疫情防控和铁路运输两项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研判当前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新形势,通盘考虑疫情发展、客流变化、疫情减员等各方面因素,以科学务实的工作思路和有力有效的过硬举措,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努力实现铁路运输总目标。二是坚持靠前指挥。国铁集团党组领导带头行动,各级党员干部深入疫情防控和运输组织一线战场,加强现场指挥,抓好业务指导,推动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和运输组织工作稳步推进。三是加强宣传引导。围绕疫情防控期间铁路运输物资保障、医疗人员安全运送、客流运输规划有序等做好重点宣传,加强防控疫情先进典型事例、人物的宣传展示,增强人民群众打赢战“疫”的信心,传播正能量。

坚持履职尽责、严守纪律、突击奉献,用先锋模范作用筑牢铁路疫情防控线

一是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将恪尽职守作为最基本的要求,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到位、客货运输安全、运输秩序畅通。二是坚守底线思维,严守作风纪律。防控责任重于泰山,国铁企业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大纪律检查和作风督查力度,确保政令通畅、令行禁止。三是主动出击、突出奉献。强化“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广大党员干部主动请缨,突出奉献,危险时刻冲在前、关键时刻走在前、艰苦工作干在前,将党员先锋旗帜竖立在疫情防控斗争和客货运输工作的第一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