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

农发行党委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精准施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25日10:01
文字缩放:

2月24日,农发行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研究部署。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持续推进我国经济社会又好又快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农发行全行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精准施策,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各级行不能有丝毫松懈麻痹,要全力配合地方开展分区分级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力有效服务经济社会秩序恢复。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及时了解当地疫情风险等级,认真执行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疫情严重地区的机构要继续采取最严格的防控措施,协助做好封闭管理等管控工作;总行机关和北京市分行作为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机构,要严格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二是科学合理组织营业办公。要按照“有序返程、适度返岗、弹性办公、择机调整”原则,结合不同风险等级地区防控要求,有序做好返岗人员组织和工作安排。在正常营业办公秩序恢复之前,要以现场和远程结合的方式组织办公,有效减少人员聚集,为现场办公人员配备必要防护用品,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保障基本金融服务和关键金融基础设施稳定运行。三是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继续用好人民银行疫情防控再贷款等政策,及时办理应急贷款,强力支持医疗物资和“米袋子”“菜篮子”等必需品生产供应。要根据不同风险等级地区复工复产规划,提前与客户联系,做好贷款投放、资金调度、支付汇划等方面的准备工作,保证资金供应不断档,促进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

会议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增强忧患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必胜之心、责任之心、仁爱之心、谨慎之心,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坚决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坚决服从服务大局,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方针,配合地方政府做好分区分级防控,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维护社会稳定;要严守纪律规矩,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服从和执行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既做金融服务先锋,又做守纪律的模范;要关心爱护员工,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全力做好防护工作,确保关爱帮扶到位,对高风险地区分支机构加大支持力度,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做全行员工最坚强的后盾。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