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在抗击疫情中检验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25日17:11
文字缩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作用,在战疫情、稳外贸中检验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

公司党委先后召开3次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精神,围绕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作用”的要求,制定支持防疫物资进口和企业出口的专项措施,并联合商务部印发通知,加大贸易融资支持力度,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印发《关于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作为的通知》,将疫情防控纳入年度党建工作要点和述职评议考核,强化责任落实。

公司直属机关党委印发《关于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做好总部机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开展总部机关干部员工思想状况调查,要求党员佩戴党徽,在疫情防控中亮身份、作表率。

各分支机构党委积极支持、配合辖区政府防控工作,落实公司疫情期间的承保、理赔、客服专项措施,妥善解决出口企业的困难和问题。

各基层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着眼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组建172支党员突击队,覆盖全公司70%以上的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攻坚克难。为切实加强员工关怀,公司还通过多种渠道为员工采购口罩,定期直送生活物资,为员工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出现确诊和疑似病例。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公司累计通过信用保险支持国家进口防疫物资2900万美元,支持外贸企业出口738亿美元,实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充分体现了各级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展现了政策性金融机构的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