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中国科协党组深入学习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精神 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28日19:13
文字缩放:

2月28日,中国科协召开2020年第六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近期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有关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中国科协党组书记怀进鹏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疫情防控形势及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七项重点工作、八项重大举措,为科协系统统筹推进有效防控疫情和有序复工复产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整体积极向好,复工复产有序推进,但湖北、武汉的防疫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存在反弹风险,决不能存在任何的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

会议强调,要紧紧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做到外防输入、内防聚集扩散,主动识变应变,严格遵守属地疫情防控管理要求,与所在地区、社区建立联防联控机制,结合实际细化各项防控措施,查找薄弱环节、消除死角盲区。

会议强调,应对不确定性,细节见真才。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靠前指挥,做到主体责任、一岗双责、监督责任相统一,管好人、把好门。做到关口前移,严格落实健康备案和日报告制度,做好信息统筹,避免多头管理,统筹抓好工作和休息时段干部职工管理及防控措施落实。要做好换挡和转段,统筹抓好科学防疫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对今年的重点工作早研究早部署,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加强宣传引导,回应社会关切,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会议传达了中组部关于组织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为广大党员作出表率。各级党组织要坚持自觉自愿、量力而行原则,认真组织好捐款工作,科协党员干部要积极奉献爱心、见证初心,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工作。

中国科协党组副书记徐延豪,党组成员束为、宋军、王守东、殷皓出席会议。书记处书记孟庆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科技部纪检监察组同志、中国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魏公村、北辰、白家庄、陶然亭办公区设分会场。(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供稿)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张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