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

来源:旗帜网2020年02月29日12:59
文字缩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迅速反应,主动作为,在指导各地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的同时,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多措并举支持湖北麻城、红安和青海大通、湟中4个定点扶贫县(市、区)阻击新冠肺炎疫情,助力打赢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大战役。

湖北省麻城市和红安县隶属黄冈市,紧邻武汉,疫情防控任务十分艰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持续与4个县(市、区)保持密切联系,时刻关注麻城和红安的疫情态势,了解疫情监测、医疗救治、物资保障、社会稳定等方面情况,积极帮助协调社会力量,多途径、多渠道筹措帮扶资金和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帮助协调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900余万元,食品、蔬菜共60吨,有力地支持了两县(市)人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面对疫情大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挂职扶贫干部充分发挥迎难而上、敢打硬仗的精神,始终与定点扶贫县广大干部群众战斗在一起。麻城市挂职常委王大港同志春节假期还没结束,就向市委市政府提出申请,大年初七就回到工作岗位,参与防疫工作,成为“最美逆行者”。他主动请缨参与一线防控指挥工作,深入社区、村、医院,与基层党员干部一起开展站点值班、宣传防疫知识、看望医护人员。在看到有关地区监狱出现防控漏洞时,立即举一反三,与市委班子一起对全市防控情况进行再梳理再部署,并组织专班对麻城市内各大福利院开展排查,确保全市“不漏一户、不少一人”。在了解到鸡蛋、土豆、香菇等农产品受疫情影响严重滞销时,他积极联系农产品销售公司,对接电商平台,畅通销售渠道,有效缓解农产品积压难题,首批1100箱鸡蛋将于2月29日从麻城市运出,预计帮助养殖户增收30余万元。

红安县挂职副县长戴冠华同志积极筹措帮扶资金,及时与捐赠单位沟通协商,结合县里实际情况认真研究资金使用方案,确保每一分捐赠资金都用在“刀刃”上。目前,使用捐赠资金购置的2台消杀车已投入一线防控工作。麻城市建设局挂职干部普传玺同志积极捐款,并自发购买口罩、一次性手套等物资防疫一线,帮助解决燃眉之急。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胡春华副总理在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决战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上的工作要求,指导和督促各地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深入开展贫困户住房安全有保障排查问题整改,全力帮助定点扶贫县抓实抓细抓好各项疫情防控,加大帮扶举措,努力做到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两不误,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