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农发行: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02日09:12
文字缩放: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29日,农发行向全系统发出通知,部署安排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安排,全力支持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通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全行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心和使命感,认清形势任务,统一思想认识,勇担职责使命,在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多作贡献,彰显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的特殊作用。

通知强调,各级行要增强信心,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措施,统筹做好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是毫不放松抓好自身疫情防控。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疫情防控的统一部署,全力配合落实分区分级疫情防控措施,教育引导员工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面做好办公区域和营业场所的卫生防疫,科学合理组织营业办公,切实做好员工安全防护;疫情严重地区和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严格防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二是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应急贷款支持工作。要继续把支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作为当前业务发展重中之重,及时了解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用好用足专项再贷款和财政贴息等政策,高效办理应急贷款审批、发放、支付、管理各环节工作,争取早投放、早使用、早见效。三是切实用好复工复产信贷支持绿色通道。要结合当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全力支持脱贫攻坚、粮食安全等重点领域企业复工复产;落实好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支持措施,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加大对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促进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

通知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做到情况清楚、思路清晰、措施有力、作风扎实,确保各项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领导责任,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带领广大党员在疫情防控、经营发展中勇当先锋、敢打头阵,展现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二是积极探索创新,推进工作落实。要坚持以政策为指引、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合规为底线,不断探索工作模式,使信贷产品和金融服务更加切合“三农”要求,确保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政策尽快落地落实。三是不断深化改革,提升工作质效。各级行要主动参与改革,加快农发行重点领域改革进程;要围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和总体规划;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推进合力,促进各项改革良性互动、形成整体效果。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