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中央精神 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02日11:41
文字缩放:

2月28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申长雨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研究近期防控重点工作,对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明确部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毫不放松地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加强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能松、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紧的指示要求,统筹推进全局疫情防控和各项业务,做到两手抓、两不误。要扎实做好知识产权审查工作,持续提高审查质量和审查效率,积极落实针对疫情防控出台的各项便利化措施,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专利、商标申请开辟绿色通道,加快办理进度,大力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要密切关注疫情可能给知识产权工作带来的影响,努力将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行业监管,对非正常专利、商标申请坚决依法从严从快予以驳回,同时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加大对代理机构的监管和约谈力度,对涉嫌违法违规的代理机构依法依规严肃查处,切实维护知识产权领域的良好环境。

申长雨强调,要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按照中央组织部通知要求,做好全局党员干部为疫情防控工作自愿捐款的指导和服务,大力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互助精神,形成众志成城、共抗疫情的强大合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会上,局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和专利局负责同志积极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同时,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也在积极踊跃捐款。

在京的局党组班子成员贺化、何志敏、廖涛、赵刚、周晖国出席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市场监管总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局专利局负责同志,局办公室、机关党委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