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中央和国家机关脱钩行业协会商会抗击疫情系列策划(四)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11日10:46
文字缩放:

中国演艺设备技术协会发出通知,要求各办事处、专业分会积极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切实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工作。取消行业技能等级评定培训及2020国际音视频智慧集成展览会(深圳),主动承担相关费用。组织12名党员自愿向疫区捐款14100元。利用各会员微信群、工作群进行动员,引导广大音响、灯光会员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支援抗疫一线。广州市迪士普音响科技有限公司向火神山医院捐赠公共广播设备;广州市锐丰音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LAX便携式音响;特美声集团捐赠音响用于疫情防护;欧司朗向武汉市捐赠紫外除菌灯具500余套;深圳市洲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疾控系统、医疗机构、疫区红十字会等相关团体捐赠 500 万元,其中现金300万元、全球采购物资200万元。

中华环保联合会在做好自身防控的同时,积极协调社会资源,发挥自身优势,携手沈阳协合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及时向湖北省浠水县人民医院,团风县人民医院各捐赠了3000支计120万元的高聚生牌金葡素注射液。协会所属环境与健康专业委员会在了解到湖北省黄冈市因为疫情新鲜果蔬供应困难的情况后,紧急发动社会各界进行爱心捐赠,在短短2天的时间內就组织捐赠了30吨新鲜蔬菜。协会领导表示,我们虽不能与白衣天使、人民子弟兵亲临一线,但可以以爱心的传递方式为战疫情做贡献,尽我们所能,彰显行业协会强烈的家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担当。

中国自动识别技术协会向全体会员发出倡议,号召发挥行业优势,通过采购、捐赠物资等行动奉献爱心,为抗“疫”贡献“智慧”之力。截至目前,协会会员企业已向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和防疫单位捐赠了4000台“和对讲”终端和1500台移动“千里眼”卡片机,250台条码采集器、打印机,12000只医用口罩。这些产品具备语音对讲和实时定位功能,适用于病房多、通话密度大的场景,及时为疫情防控一线英雄装上“千里眼顺风耳”。向湖北孝感市第一人民医院、孝感市中医院、孝南区妇幼保健院等孝感市疫病重点地区的医疗机构捐献急需的智能条码扫描设备500台套。据不完全统计,协会会员个人或企业捐款100多万元。会员企业的13 项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入选中关村管委会《首批抗击疫情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服务清单》。为了解决捐赠物资积压难题,协会组织专家撰写《关于对防控疫情物资等智慧化管理的建议》,提出通过GS1统一编码标识系统和自动识别新技术的解决方案被有关部门采用。

中国联合国采购促进会启动国际公共采购紧急供应计划,通过国际公共采购联盟全球网络,迅速向联盟下各成员国发出支援号召,统筹联系境外防控物资的协调调度。为满足国内防控物资的需求,促进会副秘书长刘峰靠前指挥,亲赴国外货源厂家考察物资质量、产能等,确保物资的安全性。目前,促进会已协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驻华代表处采购医用防护物资、3960瓶酒精消毒喷雾及12000支电子体温计。此外,还帮助华北电力大学完成4箱紧急防控物资采购。通过北京爱尔基金会,向北京市朝阳区民政局捐赠46箱防控物资。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