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党委(党组)之声

交通银行:举全集团之力 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双胜利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13日14:28
文字缩放:

3月10日,交通银行扶贫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第一次会议在沪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近期中央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脱贫攻坚有关要求,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习总书记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深刻分析了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对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进一步坚定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决心。全行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必胜信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确保做到“四个不摘”。尽管交行三个定点扶贫县已全部脱贫摘帽,但要始终保持攻坚态势,确保脱贫攻坚工作目标不变、频道不换、靶心不散、力度不减。对标责任书目标、不折不扣抓好落实,确保交行各项帮扶举措落地见效。今年,交行将在全集团开展结对扶贫模式,凝聚全集团力量,全力以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会议指出,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把疫情防控、金融支持实体经济、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密切跟踪分析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分类施策,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两手抓、双胜利。一是及早部署扶贫资金和项目,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一方面,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投放帮扶资金,着力培育壮大扶贫产业。另一方面,要发挥金融行业优势,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加大精准扶贫项目贷款投入力度。二是聚焦防止返贫,建立扶贫长效机制。持续做好“扶志”+“扶智”,引导贫困群众发扬自力更生精神,增强自我发展能力。创新教育培训形式和手段,加大线上教育、远程教育等方式运用,努力打造交行教育扶贫特色品牌。三是重点推进消费扶贫工作。依托交行机构布局及广大客户资源,同时,加强电商平台运用,将贫困地区农产品资源优势与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对接,实现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切实帮助贫困地区解决农产品“积压、滞销、卖难”的问题。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做好脱贫攻坚组织保障。要坚持以党的建设引领脱贫攻坚实践,压实各级党组织领导责任,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彰显政治本色。一是加强扶贫干部能力建设。对新上任的扶贫干部要加强培训,提升扶贫干部队伍“决战决胜”的能力素质。二是要关心关爱扶贫干部。切实解决扶贫干部的后顾之忧,把激励关爱措施落到实处。三是加强宣传报道。及时挖掘宣传表彰交行干部员工在决战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四是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将从严治党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以作风攻坚推动脱贫攻坚。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