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中央和国家机关脱钩行业协会商会抗击疫情系列策划(九)

引导行业坚定信心 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20日14:04
文字缩放:

中国农药发展与应用协会成立协会抗击疫情工作组,引导会员单位积极抗击疫情、推进备耕复产、服务行业发展。一是发出《关于充分发挥党员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重要作用的通知》,号召行业广大党员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是发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倡议书》,引导广大会员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三是发出《关于保障农药正常供应的倡议书》,倡议生产企业、经营单位等各负其责,做好开工准备、货源储备、应用推广等工作;四是协会植保机械与施药技术专业委员会编写《消杀冠状病毒84消毒液、75%酒精消毒液喷施装备及使用技术》,给广大群众提供参考;五是协会捐款10万元、4名党员自愿捐款2000元,动员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捐款9700多万元、捐赠消毒液、防护服、口罩等物资折合人民币约6000万元;六是对农药企业复产复工情况尤其是生物农药生产企业和经销商进行调研,为相关部门出台推进农资备耕复产政策提供参考;七是广泛宣传农业农村部相关政策,推进经营行为规范、农药外箱二维码团体标准制订等,保障行业健康发展;八是协会秘书处暂时采取在家办公、通讯对接、活动延期等方式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并鼓励滞留在鄂党员参与当地志愿者活动。

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有效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印发《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关于暂停开展活动的通知》,要求各部门、分支机构暂停举办任何比赛、培训、会议、考级等人群集聚性活动。发布《“抗击疫情、同心共进”——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致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号召会员单位捐款捐物,截至目前,会员单位共捐款25万元、口罩11.75万个、消毒物资1553吨,联合会秘书处党员群众自愿捐款1万元。面向300多家单位发起行业调研,向国家体育总局报送《青少年体育培训机构疫情影响情况分析及政策建议》。编制亲子、幼儿、居家、康复、身体教育等5个系列线上居家健身运动指南课程,免费在微信公众服务平台发布,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联合理事单位发起系列免费直播课程和“冠军十刻”公益活动,邀请行业知名专家、机构代表和奥运冠军直播授课,每周一期,每期约1000余人收看。组织开展面向跆拳道培训机构的线上免费培训课程,利用抖音等平台直播教学,近50家机构参与。组织《时疫背景下体育培训业的应对策略》线上直播,指导体育培训行业积极应对疫情开展自救。每周开展一次内部员工业务培训,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利用联合会官网、微信公众号、微博、头条等平台,广泛宣传会员单位抗疫工作的典型做法。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向全国建筑装饰行业发出《关于中国建筑装饰行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书》,号召全国装饰行业从业者从政治站位、责任担当、措施行动等方面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利用协会下属《中华建筑报》、中装新网等媒体先后刊登100多条信息,宣传行业企业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推广行业企业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的经验做法。住宅装饰装修和部品产业分会牵头开展疫情期间家装会员企业调研,调研报告在会员单位中共享,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参考。积极开展捐款捐物活动,协会党员和职工自愿捐款2万余元,以中南建设集团为代表的多家会员企业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880万元,部分会员企业还参加了包括火神山医院在内的各省市抗疫医院建设,受到当地政府的充分肯定。

( 编辑:宋美琪   送签:宋美琪   签发:徐雅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