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建设银行:88岁共产党员刘国文抗疫捐款10万元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25日11:22
文字缩放: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总行党委的工作安排,积极行动起来,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从春节前到现在,各项工作组织有序、推动有力,做到疫情防控和支持实体经济工作两手抓,体现出总行机关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和广大员工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执行力。

近日,总行机关全体员工积极向湖北地区捐款,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截至3月16日,合计捐款3480516.11元。一笔笔爱心捐款体现了总行机关员工对抗击疫情的支持,感人事迹不断涌现。有的员工日常办公不在北京,第一时间将捐款从外地传递到总行;有的湖北籍员工心系家乡,多次捐赠,尽力帮助家乡人民早日战胜疫情;有的离退休老同志出行不便,闻讯后立即通过微信、支付宝等方式委托子女或同事代为捐款。今年88岁、有着72年党龄的老党员刘国文同志,在家人的支持下,将自己多年积攒的10万元捐给了武汉抗疫前线。他在微信群中讲了一段感人至深的话:“我是一个靠离休金生活的、已经88岁的普通百姓,不能直接为抗疫出力了,只想把积蓄的十万元钱捐献出来,为湖北人民,为抗击疫情、无私奉献的医务工作者们,尽上自己的一点心意。”

刘国文同志是建行离休干部,他经历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曾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刘老既为一线医护人员的无私奉献而感动,又为抗击疫情取得的显著成果而自豪。他说:“作为一名老党员,我经历过祖国的艰辛,更见证过祖国的强大。在国家出现大灾大难之时,全国人民应在党中央的领导下齐心协力、共渡难关!”

灾疫虽无情,皓首有真爱。在总行党委的统一部署和机关党委、离退人员管理部党总支的精心组织下,总行本部离退休老党员和老同志纷纷向疫区捐款。这些老党员老同志中,有的罹患重病,有的空巢失独,有的家庭经济并不宽裕,但是疫情当前他们仍然积极奉献爱心,除了参加行内捐款,有的还在行外通过各种渠道进行了捐款,从几十元、几百元、几千元到十万元,点点滴滴汇聚成本部老党员老同志的爱心洪流。他们和刘国文老人一样,以真情支援前线、用爱心践行初心,彰显出皓首之年的爱国情怀,将激励着大家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决心和斗志!

 (供稿:中国建设银行总行机关党委)

( 编辑:白 翔   送签:白 翔   签发:白 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