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qizhixmt@126.com
站内搜索:
旗帜网>>本网专题>>守初心 抗疫情 中央和国家机关在行动>>基层党组织快讯

国家知识产权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党总支

凝聚党建力量 聚焦涉“疫”审查

来源:旗帜网2020年03月27日16:21
文字缩放: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设计审查部党总支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局党组及局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作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外观设计审查工作两手抓、两手硬。

提高政治站位,迅速响应要求。外观部党总支坚持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认真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局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充分发挥作用的通知》,召开党总支网络会议部署工作,迅速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制定《外观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逐级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扎实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力求把工作做实做细。

聚焦涉“疫”审查,助力复工复产。充分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小组学习研讨,组织专门力量密切关注防疫用品的外观设计创新,运用大数据对防疫相关用品的申请主体、申请区域、申请类别、申请趋势进行分析,对相关申请发展变化作出预判,提高对与新冠疫情相关外观设计的敏感度,加强对恶意申请的严格依法审查。畅通涉“疫”外观设计专利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压减预审周期,充分发挥弹性工作制、轮岗办公和在家办公等多种方式的灵活性,保证审查质量和周期,助力复工复产。

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党群合力。积极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带头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购置防护用品、制作疫情防控视频、组织捐款活动,充分引领工青妇紧密联系群众,通过青年工作组组织“五个一”部门线上活动,活动为期5天,每天一个主题,涉及生活、学习、工作和对疫情的思考等多方面,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打下坚实的基础。

(国家知识产权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 编辑:徐雅维   送签:徐雅维   签发:徐雅维 )